国际疫情态势可视分析平台

目前中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人数总体在逐渐减少,世界卫生组织也肯定了中国对新冠肺炎所做的努力,并且认为中国的疫情顶峰已过,现在正处于稳步下降的状态。但是国际疫情却异常严重,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帮助大家实时查看国际疫情。

1. 海外疫情晴雨表

晴雨表聚焦于增量数据,对每日历史数据进行统计,宏观呈现疫情发展态势,有助于揭示疫情拐点。方块颜色表示该国当日新增确诊数较前日的变化,面积表示增量的多少。方块下方的数字为当日新增确诊数,括号内为核增或核减数。日期均为当地时间。

2. 全球疫情方寸间

全球疫情方寸间聚焦于各国新冠疫情确诊数、治愈数和死亡数的累计数据, 宏观展现疫情发展态势。使用方块对全球疫情进行可视化,背景颜色表示确诊数, 绿色面积表示治愈率,黑色面积表示死亡率。在方块的右上角,分别使用红色、绿色和黑色的数字代表确诊数、治愈数和死亡数。

3. 全球疫情态势地图

可动态交互的全球疫情地图提供了各国疫情人数的动态发展情况的可视化。

4. 全球疫情态势可视分析平台网址

上述可视化都提供了在线交互版本。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互动查看疫情发展。

访问海外疫情晴雨表:

http://vis.pku.edu.cn/ncov/barometer/world.html

https://vis.ucloud365.com/ncov/barometer/world.html

访问国际疫情方寸间:

http://vis.pku.edu.cn/ncov/square_world/

https://vis.ucloud365.com/ncov/square_world/

访问全球疫情地图请见:

http://vis.pku.edu.cn/ncov/world/

https://vis.ucloud365.com/ncov/world/

整体疫情可视分析平台可以直接访问:

http://vis.pku.edu.cn/ncov/

5. 使用说明

上述可视化由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研发,数据通过卫健委等公开途径获得。上述可视化成果版权归属北京大学和合作者共同所有。欢迎用于公益的转载或使用,我们提供无偿使用,请事先邮件联系说明使用情况并在使用中注明来源。其他方式的需要,请与我们具体联系,我们反对任何商业盗用行为。我们也欢迎有兴趣一起推动可视化为公益服务的同志们联系我们,一起开展数据处理、分析和可视化工作,共同努力。联系邮件:pkuvis@pku.edu.cn

6. 招募启事

在这一次有全球深刻影响的疫情中,数据对大众或决策者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的项目除了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的成员,还有来自全国的高校、企业各单位的老师、同学与专家共同合作。我们欢迎更多的朋友联系加入,开展数据采集和分析处理,共同发展社会需要的可视化。我们同时也招收相关方向全职工程师、设计师、文案等人才。欢迎致电垂询。

        联系邮件:pkuvis@pku.edu.cn

7. 致谢

特别感谢 UCloud 和奇安信分别提供的服务器,以建立网站的镜像。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