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分析竞赛(IEEE VAST Challenge 2015)参赛同学招募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是大数据时代最被关注的研究方向之一。国际可视化年会中的IEEE VAST Challenge是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最重要、规模最大的竞赛。它的竞赛题目覆盖可视分析最重要与前沿的研究领域,例如网络安全可视分析、时空数据可视分析与人际关系可视分析等等。它从2006年举办至今,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校、研究所与企业界的个人与团队参赛。

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http://vis.pku.edu.cn/wiki/)由袁晓如老师指导,是世界知名的可视化研究团队。实验室在各类科学数据、高维数据、时空数据可视分析、社会网络可视化等方面开展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研究工作。研究组每年在可视化领域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 IEEE VIS,
EuroVis,IEEE PacificVis等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近年来年来累计发表IEEE TVCG论文16篇,其中在可视化年会IEEE VIS发表论文14篇,多次IEEE VAST竞赛获奖。在去年的竞赛中,北京大学可视化团队摘获3个竞赛题目的奖项,在世界所有参赛团队中获奖总数位居第一。

现招2-3名大二、大三的本科生参与今年的可视分析竞赛,基本要求是:对可视分析有兴趣,愿意将来从事可视f;一定编程基础(C++或Javascript);有较强的动手和自学能力;为人诚信。若成功提交工作并获奖,则有机会参加在今年在美国举办的可视化顶级会议IEEE VIS并做获奖报告(2014年有两位本科同学赴法国巴黎参会)。同时也欢迎加入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共同参与更多有趣且有意义的项目。
欢迎有兴趣的同学email联系xiaoru.yuan[at]pku.edu.cn。.

实验室wiki主页:http://vis.pku.edu.cn/wiki/
IEEE VAST Challenge主页:http://vacommunity.org/VAST+Challenge+2015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