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erences

This shows you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wo versions of the page.

Link to this comparison view

Both sides previous revision Previous revision
Next revision
Previous revision
Next revision Both sides next revision
news:start [2019/07/09 19:07]
can.liu [20190709]
news:start [2019/08/14 11:30]
datong.wei
Line 2: Line 2:
  
 ====== 2019 ====== ====== 2019 ======
 +  * **Aug. 13, 2019**, 在将于2019年10月举行的IEEE VIS 2019大会的可视分析VAST Challenge 2019竞赛中,实验室成员和来自美国西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同学针对Mini Challenge 2合作提交的作品获得了Award of Outstanding Comprehensive Solution,参与的同学包括:魏大同、邵汉宁、谭子菁、林志贤、李晨璐,指导老师为袁晓如老师、董笑菊老师;实验室成员针对Mini Challenge 3合作提交的作品获得了Honorable Mention for Support for Analysis through Annotation and Context,参与的同学包括:陈帅、李思航、谢李文含、钟轶、韩云,指导老师为袁晓如老师。
 +
 +  * **Aug. 5, 2019**, 实验室袁晓如研究员,应邀访问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并作了《科学大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报告。各方就开展超算和可视化的合作展开了讨论。
 +
 +  * **July. 28, 2019**, 实验室主办的首届健康医疗大数据可视化论坛于2019年7月28日下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举行。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健康医疗大数据可视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就相关研究与应用的成果作了深入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共同探讨未来研究方向。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孔桂兰副研究员介绍了研究院情况,袁晓如研究员介绍了健康医疗数据可视化和可视化分析研究中心的成立情况。会议特邀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的Thomas Ertl教授介绍生命科学的可视化最新研究进展。会议中,北京大学医学部贾忠伟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吴亚东教授、北京大学裴玉茹副教授、吉林大学孙铭会博士、英特尔公司的国学暖研究员发表从公共卫生问题、增强现实与医学影像三维重建、大规模医学图像分析等方面作了报告,与会者就医疗健康领域可视化的前景和研究现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
 +  * **Jul. 21 - 24, 2019**, 实验室袁晓如研究员,博士生赖楚凡、陈帅、李国政、岳成磊、李金城、刘灿,硕士生蒋瑞珂、马楠、施悦凝、林志贤、李彦达、田敏、杨昌和、安培浩、杨丁一,本科生魏大同、张文韬、吴聪、吴昊、李思航、虞嘉成、徐沁玫、丁一开、何皓辰、钟轶、刘子瑞、邵汉宁、夏一飞,交流访问学生李晨璐、谭子菁,科研助理刘征,共同参加了在成都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 2019)。
 +
 +  * **Jul. 24, 2019** 在成都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 2019)上,以实验室博士生刘灿为第一作者的论文“Event-Based Exploration and Comparison on Time-Varying Ensembles” 获得了本次大会的最佳论文提名奖。
 +
   * **July 09, 2019**, 研究组三篇论文被 IEEE VIS 会议接受。其中 “R-Map: A Map Metaphor for Visualizing Information Reposting Process in Social Media” 被IEEE Visual Analysi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接收,“SmartCube:​ An Adaptive Data Management Architecture for the Real-Time Visualization of Spatiotemporal Datasets” 和 “BarcodeTree:​ Scalable Comparison of Multiple Hierarchies”被IEEE Information Visualization 2019 接收。三篇文章都被 IEEE Transaction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 期刊收录。   * **July 09, 2019**, 研究组三篇论文被 IEEE VIS 会议接受。其中 “R-Map: A Map Metaphor for Visualizing Information Reposting Process in Social Media” 被IEEE Visual Analysi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接收,“SmartCube:​ An Adaptive Data Management Architecture for the Real-Time Visualization of Spatiotemporal Datasets” 和 “BarcodeTree:​ Scalable Comparison of Multiple Hierarchies”被IEEE Information Visualization 2019 接收。三篇文章都被 IEEE Transaction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 期刊收录。
 +
   * **May 31, 2019**, 实验室张江同学顺利通过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论文题目是《支持大规模流场粒子追踪可视化的数据管理策略研究》。实验室冯璐同学顺利通过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论文题目是《交通数据的动态源–目的地可视化方法研究》。   * **May 31, 2019**, 实验室张江同学顺利通过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论文题目是《支持大规模流场粒子追踪可视化的数据管理策略研究》。实验室冯璐同学顺利通过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论文题目是《交通数据的动态源–目的地可视化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