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方向招收保送2022年博士生/硕士生

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小组(http://vis.pku.edu.cn/wiki)招收保送2022年博士生/硕士生,北京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袁晓如老师(http://vis.pku.edu.cn/yuanxiaoru.html, xiaoru.yuan[at]pku.edu.cn)指导,

可视化和可视化分析研究复杂数据的图形表达和交互分析,是新的交叉学科方向,既是一个前沿的尖端学科,同时也和日常生活商业密切相关。北京大学信息学院的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小组在高维数据可视化,时空轨迹可视化,科学大数据可视化方面都有国际领先的工作。欢迎有兴趣在数据科学中探索的同学参加研究工作。

相关的课题包括(不限于):
1. 社会网络(图)可视化(包括微博数据可视化等)
2. 高维数据可视分析
3. 多点触摸设备(Ipad等)以及大规模显示屏的交互设计
4. 大数据可视分析(欢迎对并行计算,系统编程感兴趣的同学)

研究小组具备良好的科研和实验环境,注重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实验同学有大 量的机会参加国内外相关学术活动。每年实验室均在可视化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2009年发表首篇国内第一单位信息可视化大会论文。研究小组和国内外开展广泛的深 入合作。我们每年都举办可视化暑期学校,邀请国际顶级可视化科学家授课。

实验室wiki主页:http://vis.pku.edu.cn/wiki
视频:http://vis.pku.edu.cn/about/pkuvis_20120420.mp4

基本要求:要求为人诚信,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和热情;较好编程基础;有较强的动手和自学能力。

欢迎有志从事学术研究的同学email联系: xiaoru.yuan[at]pku.edu.cn

+++++++++++++++++++++++++++++++++++++++++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小组(http://vis.pku.edu.cn/wiki)招收优秀本科生同学参加研究工作。有意向保研或者出国深造的同学均欢迎报名参加。 基本要求: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出国或保研均欢迎);对可视化研究有浓厚的兴趣;一定编程基础(C++或Java);有较强的动手和自学能力。外校访问学生(包括研究生)需要能够在实验室工作一年以上并取得本校导师同意。欢迎有志从事学术研究的同学email联系xiaoru.yuan[at]pku.edu.cn。电话62767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