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erene 多屏显示墙可视化环境

多屏显示器墙 (Tiled Display Wall),将多台图形工作站或服务器主机通过高速网络连接,屏幕紧密排列为显示器墙阵列,通过网络通信软件使它们协同工作,来完成大运算量的并行计算和超高分辨率显示的功能。

随着科学模拟、图形学运算及扫描捕获获得的数据量越来越大,精确度越来越高,对相应图像和数据的显示、可视化工作成为相关领域重要的挑战性任务。由于单台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和显示能力有限,常常无法满足实际应用的需要,如运算速度无法交互、无法显示足够清晰的大幅图像等。已有研究表明,增大的显示器大小可以从多方面增进研究人员探索工作的效率。更大的显示环境一方面可以加强沉浸感,帮助个体更好地进行空间思维,另一方面可以极大地促进合作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因此,基于集群的多屏显示环境的搭建和研究对于开展海量数据的可视化和可视分析是一项有意义而又迫在眉睫的工作。

近期我们搭建了Fullerene多屏显示墙可视化环境,由32块30英寸高分辨率显示器拼接而成。其计算集群由8台高性能图形服务器组成,每台服务器通过两个NV Geforce GTX 275显卡控制4台30英寸高分辨率LCD显示器 (每台2560×1600),形成一组8×4个显示器的显示器墙。这样,显示器墙可以给用户提供高达1.3亿 (20480×6400)像素的超高分辨率显示环境。同时高性能服务器的强大存储和运算能力也可以支持更大数据集的渲染。在此平台上已经能够实现超高分辨率图像、视频绘制、3D模型渲染、体渲染、以及一些信息可视化工作的绘制和交互,也还有许多工作有待于运用在此平台之上。

多屏显示墙可视化环境配置: 服务器: Dell 3008 30” LCD, 8 Cols x 4 Rows
显示器: Super Micro 6016GT-TF-TM2 Server X8

服务器名:Scandium, Vitanium, Vanadium, Chromium, Manganese, Iton, Cobalt, Nickle.

服务器配置:
Intel Xeon E5520 2.26GHz x2,
Memory 4GB DDR3-1333MHz ECC REG RoHS x12,
NV Geforce GTX 275 x2,
Hard drive SATA 7200RPM 32MB Cache 1T x3.

TDW工作环境

TDW应用

地震系统

Google地图

燃烧数据可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