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UVIS图可视分析工具


图是一种常用的展示数据抽象关系的方式,通过图的布局,我们可以很容易的看到数据的全貌,以及发现数据之间的聚类性、分布情况等。所以图的布局就变得尤为关键。通常,如果节点之间有密切的联系,那么它们在图中的位置就会更为接近。


这里我们用图来表示电影之间的关系,每个节点表示一部电影,通过豆瓣的电影推荐机制:喜欢看A的观众也喜欢看B,我们则在这两个节点之间建立一条边。由此我们可以根据观众群体的爱好对电影类型进行分类。根据把关系密切的节点放在较近的位置,并且尽量避免或者减少边的交叉的原则,用户可以编辑出布局美观且有实际意义的子图排布。 图可视化分析工具提供了两个数据集,一个是从豆瓣电影中提取的,由15041部电影构成的电影图;另一个是由50个节点构成的抽象图。用户可任选一个数据集进行操作。


每位用户可以对自己熟悉的电影进行编辑,做出美观而有意义的子图布局,还可以在微博上分享您的"作品"。将子图提交后,其他用户在搜索到相同电影时,即可通过您编辑的子图对这些电影之间的关系有所了解。


amrquee

欢迎使用:PKUVIS图可视分析工具

查看更多:功能介绍

了解我们: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组(PKUV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