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非洲病例数据集

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ARS数据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国内每日新增确诊、治愈、死亡病例数据集


数据来源:
国家卫健委、各省市区卫健委、各省市区政府公开发布的信息。
数据范围:
本数据集包含2020年1月10日至2021年5月12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港澳台数据,具体如下:
1、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全国(包含港澳台)每日新增、核增、核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治愈、死亡病例数量;
2、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健委发布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生产建设兵团每日新增、核增、核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治愈、死亡病例数量;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港澳台每日新增、核增、核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治愈、死亡病例数量;
3、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健委发布的各个地市级行政区划、直管县级市、单独发布的国家级新区及直辖区辖区县的每日新增、核增、核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治愈、死亡病例数量。
数据说明:
1、每行数据项包括:公开时间、统计级别、省份、城市、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数、新增死亡数、核减、治愈核减、死亡核减,共10项属性值。统计级别分为3个层次:“国家级”对应当日全国汇总值,省份、城市名称为空;“省级”对应当日该省汇总值,城市名称为空;“城市级”对应地市级行政区统计值;
2、本数据集以日为单位,截止至每日24时。部分省市未按0-24时通报,导致各省数据和全国汇总数据存在细微差异;
3、国家卫健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健委通报中的核增或核减病例在“核减”栏单独列出,正数核增,负数核减;
4、对于没有明确公布具体地市的信息,本数据集统一归类于“地区待确认”;
5、计算当日累计数量时,当日累计=前日累计+今日新增+今日核减,与该省级卫健委公示累计值相等;
6、关于各省级卫健委通报的病例归属地调整,利用上述“核增”与“核减”概念记录;
7、本数据集为CSV格式,采用utf-8-sig编码。
免责声明:
本数据集均来源于国家及各地卫健委公开资料,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基于独立、客观、公正和审慎的原则收集、整理。 如有疑问,请查询卫健委公开信息。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对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使用说明:
本数据集由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收集、整理。
欢迎用于公益的转载或使用,我们提供无偿使用,请事先邮件联系说明使用情况并在使用中注明来源。其他方式的需要,请与我们具体联系,我们反对任何商业盗用行为。
联系方式:pkuvis [at] pku.edu.cn


贡献者名录

数据总体组:
袁晓如(北京大学)、黄传明(奇安信)、吴亚东(四川轻化工大学)、王桂娟(西南科技大学)、洪朝群(厦门理工学院)、王艳辉、张怡(天津大学)
数据整理组:
谭绍聪(北京大学)、蒋瑞珂(北京大学)、林增敏(厦门理工学院)、韦东升(厦门理工学院)、周文刚(厦门理工学院)、 张彦玲(上海交通大学)、吕慧(兰州大学)、丁超(新疆大学)、李煜(燕山大学)、郭瑶瑶(燕山大学)、赵韦鑫(西南科技大学)、陈诺(天津大学)、 王佳琪(天津大学)、王腾(天津大学)、朱晨璐(天津大学)、莫纯谊(天津大学)、王雨欣(苏工艺数据)、王晨(兰州大学)、吕丹(新疆大学)、 翟青海(桂林理工大学)、张启明(桂林理工大学)、徐荣安(桂林理工大学)
数据技术组:
熊博晨(厦门理工学院)、谭博友(西南科技大学)、周隆放(西南科技大学)、杨筱倩(西南科技大学)、吴聪(北京大学)
数据校验组:
陈超(四川轻化工大学)、叶楚玥(北京大学)、母东生(西南科技大学)、代卫洋(西南科技大学)、毛隆昆(西南科技大学)、蔡雪琴(MORE大数据工作室)、吕紫倩(MORE大数据工作室)、郑昊铭(MORE大数据工作室)


Copyright 202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