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迹时间线可视化

简介

在本项目中,我们提出使用时间线比较二维轨迹。传统的轨迹可视化方法直接将轨迹绘制在地图上,这不利于表现轨迹的时间信息,并且会造成轨迹间相互遮挡,难以对齐,因此难以比较。我们将轨迹转化为时间线,可以直观的显示轨迹的时间信息。而且,这种表现形式排布紧凑,易于对齐。除了简单的显示轨迹的时变属性之外,我们还提出了一些新的时间线,用于显示轨迹的时空特征,例如拐弯、停止。我们将会用一些真实数据的分析案例来说明方法的有效性。

引用

Zuchao Wang, and Xiaoru Yuan.
Urban Trajectory Timeline Visualization.
In Proceedings of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g Data and Smart Computing (BigComp'2014), Bangkok, Thailand, Jan. 15-17, 2014. (特邀论文)

图片

轨迹时间线系统的用户界面


根据不同的策略,轨迹可以转化为不同类型的时间线

论文

Article